几斤小圆

21only 我永远爱他们
Genva&McMercy Forever.

「农坤」目不转睛

我看这篇看哭辽,真的是太棒了

手中甜腻:





*校园爱情。
*kk单箭头nn的故事。


*一发完。


送给@春茶困困 。



-
陈立农一大早来到座位上时,看到桌上摆着一份三明治和奶茶。

他默不作声,眼眸低垂着坐下,把照样雷打不动送来的早餐塞进了桌肚里后,拿出物理书预习今天上课会讲到的内容。

“又送来了啊,”坐在他旁边的同桌低声调笑,“陈班长,谁这么痴情啊?你也不回应一下人家。”

“今天要考的内容看完了吗?这么有空和我开玩笑。”

连个眼神都没给过去,陈立农视线直直盯着书里的内容,开口却是戳中别人的痛处。

的确是没复习完,同桌挠挠头后一脸讪笑,只当是讨了个没趣。

蔡徐坤坐在他的斜后方,拿起笔戳了戳陈立农的背,人只是微蹙起眉,并没有回头看他。蔡徐坤锲而不舍,又戳了戳,换回来陈立农一声叹气,他说你别闹了。

把小纸条紧紧攥在手里,蔡徐坤低声唤道,“陈立农,你接一下。”

也许是陈立农不堪其扰,在蔡徐坤的笔再一次戳上来的时候,他将右手伸到了背后,接过了蔡徐坤手里的纸条。

然后和三明治奶茶一起,被塞进了桌肚里。




“陈立农!”

下课后蔡徐坤匆忙将东西一股脑塞进书包里,追着陈立农的大长腿跑出教室。

听到身后的呼喊陈立农回过头,“有事吗?”

“纸条,”蔡徐坤脸有些红,似是不好意思开口一般,“你看了吗?”

“看了,”陈立农扫了他一眼,蔡徐坤正紧张地抓着自己的书包带子,“还有事吗?”

他的语气十分淡漠疏离,蔡徐坤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既然已经看了为什么什么也不说呢,最后他只是摇摇头,说没事了,明天见吧。

陈立农回头往前走了两步,而后又停下来,轻飘飘的声音传进蔡徐坤耳朵里。

“不要再给我送早餐了。”

被陈立农拒绝早就成了蔡徐坤的家常便饭,从高一开学的那一天起,自己就在他身边绕圈圈,两人升到高二后竟又是碰巧分到了同一个班里。

所以他只是笑笑,朝着陈立农挥了挥手,“明天见。”




高中正是女生情窦初开的时候,跟他俩同校的女孩子们也不例外。

基本上整个年级里女生递过来的情书,陈立农收了一半,另外一半是蔡徐坤收的。

偏偏这两位生得出众讨女生喜欢的男孩子,都像块不开窍的木头,一开始还会说声谢谢将情书收下,到了后来都修炼成在走廊上迎面遇上递情书的女生可以目不斜视走过去的地步了。

大家以为他俩都是不想谈恋爱而已。

陈立农是不知道,蔡徐坤是想谈的,但他是想跟陈立农谈。

追了快两年,小哥哥眼睛都不眨,待他与待那些给自己送情书的女生并无不同。

但蔡徐坤百折不挠,借着跟陈立农同班的方便,风雨不改的给他送早餐,虽然他从来没看过他吃,但陈立农也从来没丢过,早上来了放进桌肚里,下午放学时早餐就消失了。




室内篮球馆里,女生的尖叫快把屋顶掀翻,虽然这次蔡徐坤没有上场,但高二的主力陈立农还是照旧出场的。

“你的腿,”陈立农路过替补席时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还好吗?”

比赛前一个星期把腿扭伤的人本来情绪非常低落,可陈立农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关心的询问仿佛让他像偷尝到一口蜜糖,蔡徐坤立刻绽出一个笑容来。

“还好,没事的,我看着你上场也很好。”

陈立农点点头,边将外套拉链打开边往球场边走,没走两步又停下来,把外套扔到了蔡徐坤头上。

被外套铺头盖脸砸懵了,蔡徐坤甚至还没反应过来扔过来的是什么。

“帮我拿着吧,”陈立农的语气照样听不出情绪,“免得那群女生等会又争来抢去的。”

“哦...”蔡徐坤把盖在脸上的外套拿在手里,满坑满谷飘过来的都是陈立农的气味,他看着穿着篮球服的人已经走到场边,“加油!”

主力就是主力,第三小节结束的时候高二这边遥遥领先,短短三个小节陈立农就拿了将近三十分。

台下的女生们嗓子都快喊哑了,陈立农连眼神都没有飘过去,拿起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就走回了休息席。

蔡徐坤马上把外套递给他,“穿上吧,体育馆的空调太冷了,浑身是汗会感冒了。”

沉默着接过外套穿上,陈立农眼睛不着痕迹地略过蔡徐坤红肿未褪的脚踝。

“教练,”陈立农喊住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教练,“最后一节我不上了行吗?”

教练听完他没头没尾的一句后愣住了,回头看了一眼比分,估摸着对面最后一节也掀不出什么浪来,只当是陈立农累了,便点点头答应。

“你为什么不去?”

蔡徐坤不解,教练走开后他开口问陈立农。

“有点累,”陈立农旋开运动饮料的盖子喝了一口,眼神避开蔡徐坤,“坐在这儿看也挺好的。”




时间飞快跑到了高三,本来每天就需要非常早起床的人还是坚持买早餐放在陈立农桌上。

陈立农也不再拒绝,甚至有时候会打开他送的饮料喝一口。

两人的位子早就调开,一个坐在靠窗的第一排,一个坐在靠墙的倒数第二排,天南和地北。

蔡徐坤上课开小差的时候眼神总会飘过去,可每次都无一例外地只能看到一个后脑勺,三好学生的陈班长每节课都那么认真,眼睛只会直勾勾地盯着黑板。

他不敢隔着大半个教室去给陈立农递纸条了,只能上课的时候抽出一点点时间偷看自己的心上人。

“你打算考哪一所大学?”

课间休息的时候蔡徐坤坐到他旁边的空位上,眼睛里闪着星星,死死盯住陈立农。

“没想好,”陈立农在跟一道物理题纠缠不清,这道题从上课想到下课他都还没解出来,“随缘吧,考到哪里就是哪里。”

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蔡徐坤没有挪开屁股,继续坐在那儿盯着陈立农做题。

“那你总得填志愿吧。”

忍了半天他还是开口,其实他也怕陈立农嫌自己烦,可蔡徐坤太想知道他会报考哪家大学了。

终于将视线从试卷中移出来,陈立农看着这位纠缠了自己将近三年的男生,此时他眼里都是恳切,一点遮掩都没有的盯着自己。

“我不想离开家太远,”他的目光太炽热了,陈立农立刻又低下头,“找个在这里附近的一本吧。”

他们生活的城市一本大学就那么一家,虽然没有正面回答,陈立农也算是暗示他了,蔡徐坤得到答案,美滋滋地回了位子。




高考前的最后一周,蔡徐坤躺在床上抓着手机。

陈立农的号码他存了许久,大概高一的时候就存在电话簿里了,但蔡徐坤一次电话都没敢打过,陈班长的态度总是疏离,虽然从未对自己的示爱说过一个不字,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还是令蔡徐坤吓退。

可宝贵的高中生涯就剩最后一周了,蔡徐坤思来想去,却在手指摩擦过屏幕的时候,不小心拨了过去。

他手忙脚乱地想着切断,却已经听到陈立农低沉的嗓音从听筒传来。

“喂?”

他说。

“喂,”蔡徐坤硬着头皮把手机贴到耳边,组织了半天的语言此时一个字都想不起来,“那个...我拨错了...”

陈立农哦了一声,说那我挂了。

“等等!”蔡徐坤急了,好不容易给他打了三年里的第一个电话,如果就这么挂断自己会后悔死的,“有时间吗?能不能聊两句。”

放下了手中的笔,陈立农揉揉已经在发胀的眉心,心想就当做放松一下吧。

“好,聊吧。”

不知道如何措辞的人正在想开场白,就听到陈立农继续开口说话的声音。

“你还打算喜欢我多久?”

蔡徐坤理所当然地愣住了,这一句简单的问句他照旧听不出陈立农的情绪,是实在厌烦了想要个期限吗。

“对不起...”蔡徐坤有些哽咽,躺在床上红了眼眶,“我很烦吧,一烦还是三年。”

电话那头陈立农长长舒了一口气,“还好,我也习惯了。”

三年的单箭头,就算蔡徐坤的爱意再浓烈,他也觉得疲惫,自己的成绩并不像陈立农那么好,如果高考发挥失常了,可能就考不到陈立农想去的大学了。

看蔡徐坤沉默了,陈立农少有地继续开口,问他最近学习还顺利吗。

也不知道算不算顺利,蔡徐坤扯出一个苦笑,低声说还可以,就那样吧。

这天晚上,蔡徐坤想,也许他们俩说的话比过去三年还要多,本以为说没几句陈立农就会不耐烦地挂掉电话,结果两人竟是讲到蔡徐坤手机发烫,耳边响起电量不足的提示音为止。

“我手机没电了...”
“也很晚了,睡吧。”

陈立农的声音低沉,蔡徐坤第一次听就觉得是非常有磁性的那一种,此时添了几分睡意,蔡徐坤都快听醉了。

“好,晚安。”

“...等一下,蔡徐坤,”蔡徐坤已经把听筒移开耳朵准备挂断,又听到陈立农在那头喊他的名字,他将手机放回耳边,“高考...加油。”




毕业典礼结束后,整个高三被老师组织到体育场的台阶上拍照,洋洋洒洒快一千人,顶着烈日站好位子拍好照后,陈立农觉得自己都快被烤熟了。

他拿起毕业证书给自己扇着风,打算回教室拿上书包就要回家了。

“陈立农,”教学楼空空荡荡,同学都还聚在操场跟老师们合照,这一声陈立农甚至都响起了些回音,他回过头,看到的果然是蔡徐坤,“你等一下。”

蔡徐坤考完最后一科后,心情就非常低落。

他觉得自己考砸了,陈立农想去的那家一本,对他来说看来是无望了。

第二志愿是隔壁市的二本,来回要五个小时车程,光是想到这里,蔡徐坤看着此时此刻站在眼前的人,都快要哭了。

他朝陈立农那儿走去,一直到额头快要贴到他的鼻尖,才停下脚步。

“这个,”蔡徐坤指了指他衬衫上第二颗纽扣,“可以给我吗?”

陈立农听到他的声音带着哭腔,抬起头看向蔡徐坤的眼睛,里面已经蓄满了水意,仿佛下一秒他就要掉眼泪了。

“你没考好吗?”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不带情绪波动,缓慢开口。

“你别问了,”蔡徐坤抬起胳膊印了印眼眶,想把水气压下去,“你给我好不好,我以后再也不烦你了。”

男生骨节分明的手稍微一用力,就把白色的校服扣子扯了下来。

陈立农拉过蔡徐坤的手腕,轻轻将他讨要的第二颗纽扣,放在了他的手心里。

忍了多时的眼泪这一刻还是决堤,一滴接着一滴,从蔡徐坤的眼角滑落,掉进他的衬衫领口里。

“就到此为止吧,”他抬头看着自己追逐了三年的青春,蔡徐坤想也只能就此认命,“以后大概也没机会见了,我走了。”

他本来也想要好好地道别,但眼泪和情绪都已经不受自己的控制,蔡徐坤不想让陈立农看到自己脸上哭得乱七八糟,情绪失控的那一面。

越过陈立农,蔡徐坤心想,起码走得洒脱一些。

从校服袖口里露出的细白手腕被人拉住,蔡徐坤一下失去平衡向后摔去,却被陈立农牢牢接住。

“我妈妈不让我高中谈恋爱。”

男生的手温热干燥,轻轻扣在蔡徐坤的手腕上,竟是让他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什么意思?”

揉了揉蔡徐坤发质柔顺的后脑勺,陈立农满足地叹了一口气,他想这么做,已经很久了。

“意思就是,”把人圈在他的胳膊里,担心会有同学回来,陈立农将他带到隔壁的空教室里,“现在毕业了,可以谈了。”




#
高考成绩出来那天,蔡徐坤捂着眼睛不敢看电脑屏幕。

看着他的傻样,陈立农轻笑一声,把人拉进自己怀里,坐在他身后在电脑键盘上敲打下蔡徐坤的账号密码。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

蔡徐坤把脸埋在他的脖子里,手指想撑开一条缝隙偷看又不敢。

“以后要多多指教了,”陈立农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分数,笑意更甚,“怎么办,我们又要做四年同学了。”


-end-







评论

热度(634)